網友提問: 我想知道每個月如果我發票還有空間能多開的話,你們能幫我抓出金額(1120801)

網友提問:

我想知道每個月如果我發票還有空間能多開的話,你們能幫我抓出金額嗎?


事務所回答:

您好:
 一、如果您是想知道還有多少金額可以開立、開完之後還不用繳營業稅的話:

可直接用 留抵稅額 除 5% = 可開立未稅銷售額。
(假設 本期留抵稅額10,000 除 5% = 可開立未稅銷售額約20萬)
這邊的意思是,假設貴司都沒有其他的進項發票,開發票還不用繳營業稅的情況




二、因為每期我們都會幫客戶留意留抵稅額是否過高,但如果您今年度開始開立發票,留抵稅額都有在遞減,我們這邊就不會特別通知。
(如果您這期進項發票拿的也比較多,留抵稅額又會變高了一些,這種情況我們就會提醒)


提醒一下:銷項發票都要照實開,該拿的進項發票也要拿,事務所這邊會協助判斷哪些發票可以抵營業稅、哪些可以當公司的費用,誠實報稅,公司才能長久經營~


本文所提供之建議、評論、分析或其他工作成果係基於現行法規所提供。現行法規未來可能改變,且主管機關之個案解釋亦可能不同,甚或回溯生效。未來如有法規改變、發佈新的解釋函令、或有不同之個案解釋,本所並無義務通知上述改變,以及對本案所提之建議、評論、分析或其他工作成果之影響。本文僅供參考。未事先經作者書面同意,任何人不得以本文所載之建議、評論、分析或其他資訊作為商業或其他決定之依據。任何第三人不得以曾閱覽本文為由,向本所主張任何權利(不論係以契約、損害賠償或其他法律關係為基礎)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

勞健保及薪資計算,更新提醒- 2024(民國113年 )版

營業稅申報書(401表)要如何看?如何判讀?-113.1版